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常态化征集威海市2023年“卡脖子”攻关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2 17: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各区市科技局,国家级开发区科技创新局,综保区经发局,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威海市“拨投贷保”联动支持科技创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威政办发〔2023〕8号)有关要求,为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助推产业共性技术、“卡脖子”关键技术的加速突破,促进全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现面向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征集有融资需求的“卡脖子”攻关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威海市内注册的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

二、征集重点

重点征集有融资需求的“卡脖子”攻关项目。

“卡脖子”攻关项目,是指为解决产业链上受制于人的关键共性技术而开展的科研攻关项目,攻关方向应聚焦威海市七大产业集群及十条产业链中关键零部件、关键设备、关键材料、核心工艺等技术短板,对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产业链上下游创新能力具有明显的带动作用。重点支持以下三类技术:

一是国产化替代技术,即能够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实现国产化替代的全局性“卡点”技术。

二是前沿技术,即能够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的前瞻性“断点”技术,具有引领性和裂变潜力。

三是颠覆性技术,即能够形成行业或产业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性“堵点”技术。

三、申报方式

1.项目申报单位填写《威海市“卡脖子”攻关项目申请表》(附件1)和《威海市“卡脖子”攻关项目申报书》(附件2),报送至所在区市科技主管部门。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应实事求是地填写申报材料,对所提交的材料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注意知识产权保护,如有不适宜公开的内容,须进行脱密处理。

2.各区市科技主管部门应对申报项目认真审核,对项目质量严格把关,对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的科研诚信状况,是否存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是否列入“绿色门槛”制度不予支持范围进行核实。审核通过的,应形成明确的推荐意见,并填写《威海市“卡脖子”攻关项目汇总表》(附件3)。

3.材料报送截止时间: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5日,申请表、申报书、推荐函及推荐汇总表扫描件(加盖公章)和可编辑版本,请于截止时间前报送至市科技局邮箱。待项目确定入库后,由各区市科技主管部门根据相关要求统一报送纸质申报材料。

此次集中征集后,“卡脖子”攻关项目实行常态化征集,每月20日前由各区市汇总发送至市科技局邮箱。

四、支持方式

市科技局将组织行业专家对各区市推荐的项目进行筛选、凝练、论证,重点遴选出科技创新性强、影响力大、带动作用明显、应用面广的“卡脖子”攻关项目。对按程序评审确定的“卡脖子”攻关项目,纳入威海市“卡脖子”攻关项目库,择优通过“拨投贷保”、推荐列入科技股权投资项目范围等方式给予支持。

联系电话: 0631-5810809

邮箱:kjjgxk@wh.shandong.cn


附件:

1.威海市“卡脖子”攻关新项目申请表.docx

2.威海市“卡脖子”攻关项目申报书.docx

3.威海市“卡脖子”攻关项目汇总表.xls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5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