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科技成果和在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8 11: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各区市科技局,国家级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各驻威高校,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新质生产力形成和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蝶变升级、新兴产业裂变发展、未来产业前瞻布局,现面向驻威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威合作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全面征集高价值科技成果和在研科研项目情况。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高价值科技成果。已完成实验室研究和进入研究冲刺阶段的“卡脖子”技术、颠覆性技术,具有裂变潜质或高推广应用价值的关键核心技术、共性技术;已完成实验室研究和已有研究进展的属于34个未来产业领域的关键技术。包括但不限于:

1.纵向课题研究成果。驻威高校、在威新型研发机构科研团队、科研人员牵头承担的省级以上科研课题项目形成的技术成果。

2.横向课题研究成果。驻威高校、在威新型研发机构或其科研团队、科研人员受本地企业委托或与本地企业合作(包括多方合作),由本地企业出资开展技术攻关形成的技术成果。

3.内设自设课题研究成果。驻威高校、在威新型研发机构内设课题或其科研团队、科研人员自设课题研究形成的技术成果。

4.可来威转移的技术成果。驻威高校的科研团队、科研人员参与总校课题研究形成的技术成果;在威新型研发机构的科研团队、科研人员在本校、本院、本所研究形成的技术成果;在威新型研发机构参与本校、本院、本所课题研究形成的技术成果。

(二)高科技初创型企业:驻威高校、在威新型研发机构科研团队、科研人员依托其关键核心技术出资筹资创办、参股创办的具有裂变发展潜质的初创型企业。创办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

(三)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驻威高校、在威新型研发机构或其科研团队、科研人员牵头承担的在研中央部委、两院科研项目。已形成高价值科技成果的,同时报送高价值科技成果。

二、报送内容

以简介形式报送,字数一般控制在2000字以内。

内容应包括:名称,所属领域(属于未来产业的,需作出说明),由来,创新团队或个人情况(团队核心成员或个人的姓名,联系方式,职称,所属高校院系或新型研发机构,科研方向,牵头和参与承担纵向课题研究、重要横向课题研究情况,获评科技奖情况,获评人才称号、承担人才项目情况;团队重要成员基本情况),知识产权申请和授权情况,技术产品应用场景(现实的和未来可拓展的)及市场潜力,相关愿景和需求(希望得到哪些服务和支持、参评人才和人才项目的意愿、融资需求等)。

“高价值科技成果”还应包括:技术的先进性(技术的创造性、突破性、新颖性,是否属于“卡脖子”技术,在国际、国内的地位及技术比对),技术的成熟度(是否已具备转化落地的条件,目前处于实验室研究末期、已完成实验室研究还是已完成中试,距离落地转化还有哪些欠缺、还需多长时间)。在“相关愿景和需求”中可提出在威海本地转化的意愿、申报项目意愿。

“高科技初创型企业”还应包括:创立时间,地址,法人结构,技术的先进性,获评荣誉情况,目前产能、效益情况,发展潜力、计划。在“相关愿景和需求”中可提出申报项目意愿。

“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还应包括:实施期限,意义,经济技术指标情况,与威海本地企业结合情况,研究进展情况。

三、征集结果运用

市科技局对征集的科技成果、初创企业、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简介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分别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论证评价。对在研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具有较强转化价值的技术成果、成长性好的初创企业,一体推送市科技局相关业务科室,由业务科室研究匹配政策支持和对上衔接政策支持,对符合市级科技成果转化类“揭榜挂帅”项目要求的,纳入“揭榜挂帅”项目库;分类推送相关创新链工作专班,由创新链工作专班对接服务(衔接产学研合作、产业链创新链信息链贯通、在威落地转化等)。

四、简介提交受理时间

2024年3月11日—3月25日。

五、提交方式

驻威高校梳理汇总后,可直接提交市科技局邮箱,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在威新型研发机构,由所在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科技主管部门梳理汇总后,报市科技局邮箱。科研成果或在研项目不便通过邮箱提交的,可与市科技局资配科电话联系,协商确定提交方式。

联系方式:资配科,5819713

电子邮箱:kjjzpk@wh.shandong.cn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2024年3月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