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到乳山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10: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第46个植树节,3月12日,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局系统干部职工30余人,到乳山市崖子镇开展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新绿。

在植树现场,干部职工相互协作、配合默契,三四人一组,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把一棵棵树苗规整地植入树坑,填土、培实、扶正、踩实,并细心地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义务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辛勤劳动,100余棵樱桃树在春风中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植树活动结束后,市科技局一行赴帮扶村——井乔家村,与镇村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调研座谈,听取了派驻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马石山水库,详细了解村镇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现状,存在的困难和帮扶需求等情况,围绕推进产业项目、政策支持、为民办事、基层党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重点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部门和属地资源优势,积极助力崖子镇井乔家村集体经济发展,推动联系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调研座谈结束后,组织干部职工参观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重点了解了胶东抗战简史、日寇制造马石山惨案的罪行、马石山十勇士及人民子弟兵舍生取义救民众的英雄事迹,大家满怀敬仰之情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介绍,详细观看展陈的图片和展品,深切感受着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优良作风和斗争精神,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定信心,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和建设中去,为我市科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