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双创人获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年产值超4亿

发布时间:2023-06-02 14: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日报字号:[ ]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全省仅8家,位于环翠区张村镇的双创人孵化器榜上有名。

双创人孵化器建有公共技术研发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双创人孵化器建有公共技术研发中心、路演厅、共享书吧、设备共享平台等公共配套设施,构建了“商务孵化、人才孵化、科技孵化、产业孵化、投融资孵化”五大服务平台,帮助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专业服务机构、企业与人才、项目与资本之间搭建了一个多维度、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

“比如我们孵化的赛奎鹰智能装备(威海)有限责任公司,他们生产的具有独成立悬挂减震系统的全地形电动越野滑板,已获得2016项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含发明专利),销往全球34个国家。”双创人孵化器负责人李小红说,企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曾遇到过电动滑板车无刷电机驱动年的智能控制问题,在孵化器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创业导师帮助下,企业攻克了此项技术难点。

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为综合和专业两大类别,双创人孵化器因孵化了一大批先进制造业类企业被归入专业类。据介绍,成立于2016年的双创人孵化器,已累计孵化服务企业520家,带动就业超过2000人,年产值超4亿元,造就一大批创业型人才和科技创新型企业,曾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等10多项荣誉。

“双创人孵化器在发展过程中,市科技局、环翠区科技局和张村镇政府,为园区和在孵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咨询、申报等服务,有效促进校企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极大提升了双创人的孵化实力。”李小红说。

据悉,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机构高质量发展,实施了科技企业孵化器聚集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以上孵化载体46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2家,培育在孵企业(团队)1800余家。2022年,5家孵化器入选省科技企业品牌孵化器,数量全省最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