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农业领域专家到联系帮扶镇、村开展农业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3-06-01 16: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5月31日,市科技局邀请市农科院果树专家、葡萄种植专家会同乳山市科技局,到南西屋村和马庄村开展农技指导。

一行人首先来到乳山市育黎镇南西屋村葡萄种植基地,基地占地面积400亩,种有巨峰、玫瑰香等多个优质品种。专家针对当前葡萄种植中面临的产量较低、病虫害、葡萄架修剪方法等问题,与村民进行了深入探讨。市农科院专家仔细观察了葡萄植株的长势,重点对4月下旬葡萄发芽前后,出现害虫绿盲蝽的危害及防治方法进行了讲解;市葡萄协会专家针对葡萄产量低的问题,提出了“飞鸟架型”葡萄种植管理技术,通过标准化栽培,促进果质提升。

随后,专家又来到马庄村,一行人深入到村民们种植果树的山顶上,专家们与村民共同探讨了苹果树的栽植方法、拉枝修建、病虫害防治、套袋等,村民感觉收益较多。

下步,市科技局将根据联系帮扶镇、村的产业特点,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同时,将持续发挥科技力量进行精准推送,把前沿科技运用到田间地头,推动科技成果在农业中加速落地应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