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2023仿生学科创新发展大会在威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30 09: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日报字号:[ ]


5月27日,2023仿生学科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市南海新区举行。副省长范波,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市委书记闫剑波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王云鹏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任露泉,市领导李建、孙付春出席。

2023仿生学科创新发展大会由吉林大学、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推动国内仿生平台向国际化、多元化、前沿化方向迈进,为国家仿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会议邀请包括30多位两院院士在内的300余仿生学领域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探讨产业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科研成果,推动创新成果在威海就地转化,支撑全市产业结构加速优化、转型升级。

姜治莹说,多年来,吉林大学积极推动仿生学科发展,已经取得显著成果。本次大会诚邀各方专家,围绕前沿学术问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分享最新科研成果,必将推动仿生学科进一步创新发展。吉林大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与威海南海新区携手打造高端人才集聚、政产学研融合的前沿阵地,打造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研发的科学高地,打造学科交叉与协同、科技成果转化的实践基地,为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闫剑波说,威海海洋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结构良好,经济外向度高,创新氛围浓厚。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自落户南海新区以来,充分发挥吉大仿生科学与工程学科优势,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威海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极大助力。本次大会在威海举行,搭建起了威海与院士专家、科研机构对接的平台。欢迎大家把最前沿的行业发展理念和学术成果带到威海,为威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威海将全力优化平台载体,为各类科研院所、各位院士专家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2023仿生学科创新发展大会设置主会议、仿生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研讨会、科技成果发布与对接会、现场观摩等环节。主会议活动上,任露泉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汉,国际仿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副校长陆明彦等有关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报告和成果发布;国际仿生工程学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威海市与吉林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吉林大学与美的集团共建仿生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