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3-05-23 10: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压紧压实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2023年5月22日,局主要负责同志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研究2023年度市科技局系统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清单,从思想认识和制度机制上共同发力,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从责任对象、责任内容、责任追究等方面,明确了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履行的“一岗双责”责任和任务,通过谁分管、谁负责,立下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廉政意识的“军令状”,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各级齐抓共管的廉政建设氛围。

《市科技局系统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清单》主要结合局系统各科室、单位担负的工作职能,从政治思想、行政开支、项目资金、专家评审、中介机构等层面,全面查找各项业务运转过程中可能在流程规定、制度办法、对接协调等重点环节上出现的风险隐患,逐条逐项制定可操作、可防控、可倒查的防控措施,目前已修订完善了17条。

会议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探索与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围绕科技领域有关廉政建设重点进行联合监督,规范项目评审、人才申报、研发经费管理等重要环节程序,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