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省级人才项目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9 14: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加强我市省级人才项目的规范管理,增强人才企业法律、财务风险防范意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进一步推动人才企业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5月18日,市科技局成功举办了省级人才项目管理培训班,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本次培训班由北京智汇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宇煜、山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王磊、北京中平建华浩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所长袁成雷3名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各区市、开发区科技部门人才工作负责人,省级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相关企业财务、法务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周宇煜董事长围绕新形势下创业企业规划定位、经营管理、团队建设、市场开拓、投融资等方面进行了创业经验分享,为中小科创企业提出了若干建议;王磊教授进行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培训,主要从股东关系、合同管理、资金管理、员工管理、知识产权纠纷预防等方面详细解读;袁成雷所长从人才项目经费管理政策、财税政策、经费会计核算和期满评估与财务审计等方面,讲解了人才项目财政资金规范使用和财务管理。三位专家的授课要点事项突出、政策讲解内容详实、解说案例生动,讲到的很多做法,非常实用,对省级人才项目的管理很有操作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对项目规范管理,企业法律、财务风险防范很有帮助,为人才项目后续的评估验收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精准化对接产业、企业需求,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精细化指导申报各类人才项目,帮助企业突破关键“卡脖子”技术,以更高标准做好高层次人才项目管理服务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科技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