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 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做好2023年科技活动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5 14: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各区市科技局、党委宣传部、科协,国家级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党政办公室,综保区经发局、党群工作部,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工委办公室,市直有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及《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3年山东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今年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0日至31日,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我市科技活动周同期举办,启动仪式设在荣成市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

各区市、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科技政策法规和科技创新成果、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技扶贫下乡、青少年科普教育等内容,结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活动,精心设计工作方案,充分运用科技场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等平台载体,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普活动和群众性科技活动。要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和资源共享,强化“大科普”理念,推动科普工作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要切实发挥活动效力,通过对优秀科普人才及优秀科普作品的挖掘培育,不断壮大我市科普人才队伍,着力提升全民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优势,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要加强科技保密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确保活动举办安全有序。

各区市(开发区)、各部门要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开展好系列科普活动,于5月15日前报送科技活动周工作方案。科技活动周结束后,要对本区市(开发区)、本部门科技活动周的举办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形成2023年科技活动周总结报告、照片、影像资料(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于6月5日前报送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

联 系 人:司玉霄,0631-5813924

公务邮箱:kjjfgk@wh.shandong.cn

附件:《山东省科学技术厅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3年山东科技活动周的通知》.doc


威海市科学技术局 

 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 

 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5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