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威海市组团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16: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4月15日-1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大会以“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融合发展的“双引擎”会展模式,是科技创新合作和国际人才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充分展示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成果,吸引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市科技局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由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共40余人赴深圳现场参会。

在山东展区,谭远国局长为科技部张广军副部长、省科技厅孙海生厅长等详细介绍了“妙手S”手术机器人系统、DBB-EXA ESS血液透析设备、T1100等系列碳纤维、国产自主品牌恒安捷打印机等我市重点企业产品,得到与会领导及嘉宾的高度认可。除实物展品外,我市还通过文字和图片方式,宣传推介了城市概况、八大产业集群、领军企业、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创新人才政策等,全面展示了我市优良的创新生态。

在省科技厅举办的“山东省构建2+N人才集聚雁阵格局论坛”上,威海汉马电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威科多作为外国创业人才代表发言,分享其来威创业的经历和感想,并向参会嘉宾推介我市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会上,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局与深圳德龙国际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高端海洋装备科技服务开展合作。鉴于我市在山东代表团参会组织过程中发挥的突出作用,省科技厅授予威海市科技局“突出贡献奖”,威海4家参展企业“优秀展示奖”。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利用大会丰富的平台资源,加强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专家组织、科研机构等的交流合作,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威创新创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