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威海市复合材料学会到临港区开展“威海科技活动周”公益研学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07: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8月27日,在市科协的支持下,市复合材料学会联合临港区科技创新局、山大威海工研院特种纤维及复合材料工程中心、山威复合材料科普工作室在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威海科技活动周公益研学科普活动,来自全市2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可以猜想下,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轮毂有多重?”在碳纤维展厅,刚体验过金属轮毂的重量后的同学们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随后,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称取了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轮毂的重量。

参观生产车间、趣味问答、科普实验……在活动中,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了“纤细如丝的碳纤维之神奇大力”、“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环氧树脂工艺品”等项目,丰富的互动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

本次公益研学科普活动围绕“神奇的复合材料”核心主题,引导科技工作者践行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使命,通过浅显易懂的科普知识让青少年体验科技改善生活,推动“双减”政策落地同时也引导青少年在互动中体验科学知识的奥秘,培育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增强求知、探索和参与科技创新的意识,让一个孩子影响一家人,让一个群体影响全社会,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