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常保国主讲。

常保国教授以《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时代使命》为题,围绕“提出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为什么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选择的必然性与意义,细致阐述了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六项重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向干部职工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教材,组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多次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对相关重点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工作,增强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与主动性,切实推进科技系统法治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为科技事业稳步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