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研发统计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3: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提高我市科技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提高全社会研发投入积极性,更好服务于创新型城市建设,9月27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全市研发统计培训座谈会,来自科技部门、统计部门、高校院所、医院、第三方机构等单位的30余人参会。

会上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市科技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区市科技部门分享交流了研发统计工作中的亮点、经验,邀请市统计局业务骨干和第三方财务专家,就研发费用归集和统计数据标准化填报进行了现场辅导、答疑解问,并就下一步研发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强化业务部门、纳统单位、服务机构多方协作,形成合力,不断提升统计水平和质量,推动科技统计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区两级科技部门将提前谋划2023年科技统计工作,尽早摸排今年的研发统计数据现状,做好预判,制定工作预案;抓住科技统计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对象,把功夫用在平时,抓好常态化工作,主动下沉一线,入企做好“一对一”指导服务,指导企业常态化做好项目立项、研发账目归集等日常基础性工作,做到账表“应建尽建”、费用“应提尽提”、数据“应统尽统”,以此打牢研发统计基础,提升研发填报质效;注重工作协调性,将研发投入强度、每万人研发人员数、规上工业企业有研发活动企业占比三项指标捆绑起来一起抓,协同推进,灵活借助多种途径,运用好预填报方法,确保科技统计工作抓实抓细抓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