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机关党建创新成果展播
市科技局:“党建引领 科技赋能” 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机关党建字号:[ ]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六个导向”要求,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策划开展喜迎二十大“双展双讲双评”系列之“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机关党建创新成果展播活动,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优化作风,守底线谋发展勇争先。今天我们一起去看市科技局:“党建引领 科技赋能” 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践行“六个导向”要求,将党建工作融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大局中谋划,坚持“党建引领 科技赋能”,构建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新局面,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机电装备与智能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丽

围绕核能领域产业链延链强链,市科技局主动谋划设计链条式关键技术,推动我院与有研稀土、奥文电机、克莱特风机联合开展电机驱动、电子控制和风机集成一体化技术攻关,有效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带动我市更多企业获得核电资质,进入核电供应链。

市科技局贯彻落实市委“六个导向”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大局观念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和攻坚目标,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岗位争先、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提振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实现党建引领聚合力、科技创新出实效的良好局面,全市综合创新能力水平大幅提升,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突出党组织引领力,锻造过硬科技创新铁军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市科技局以锻造过硬科技队伍、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强化党建工作把方向、谋全局的“引领力”。建立“1+8+N”责任清单体系,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事项;局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教育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聚焦“六个导向”,制定党员干部自我检视查摆问题和承诺践诺“两清单”,严格问题整改、优化作风、提升服务效能。

二、突出党组织组织力,不断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市科技局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每条创新链设立临时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主动对接服务企业139家,凝练技术需求107项,推荐申报省级重大项目25项,争取资金约3亿元,获批建设威海先进医用材料与高端医疗器械山东省实验室、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等重大创新平台。

三、突出党组织落实力,按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实干担当彰显党员本色。市科技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产业布局创新链体系建设,首次采用“揭榜制”方式,在鱿鱼加工领域解决2项关键共性技术;医疗器械创新型产业集群获批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实现我市“零”的突破。

市科技局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有提升,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实效,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有机融合,被授予“2021年度工作优秀单位”,局机关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