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入围企业赛前培训暨融资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08: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近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公示了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入围企业名单,山东赛区、青岛赛区共74家企业入围,其中,我市10家企业入围,入围企业数量占全省13.5%,居全省第三。9月9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入围企业赛前培训暨融资对接会,助力全国赛入围企业做好赛前准备、充分发挥优势、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搭建了企业与资本“双向奔赴”、良性互动、精准对接的平台。

本次培训会采用“7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实战演练,由全国赛入围企业依次进行参赛项目接力路演,邀请市科技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王涛等专家现场对路演项目给予点评指导。会议还邀请了市财政局、市产研院有关负责人以及中国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参会,帮助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与投融资机构“零距离”对接,未来机器人、天达汽车、禾木生物、鸣川汽车、百盟信息、重鼎托邦等6家企业现场与投融资机构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各领域现场晋级胜出的初创组企业可获得最高10万元补助支持,成长组企业可获得最高30万元补助支持;晋级国赛并获得国赛优秀企业的可获最高50万元补助支持,现场晋级优胜企业可获得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最高1000万元贷款授信支持。同时,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等作为大赛支持单位,也会为参赛企业提供创业孵化、信贷融资、创投服务等服务支持。

此次赛前培训暨融资对接会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科技金融服务企业的一次有益探索。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跟进企业参加国赛及融资对接情况,将培训活动做深做实,当好企业创新发展路上的“服务员”和“牵线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