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学论述·正家风·树清风”主题廉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2-08-18 08: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8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海同志进行“学论述·正家风·树清风”主题廉政宣讲,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宣讲,王海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论来源、主要内容和基本特征,以及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宣讲,对做到“五知、五要、五不要”提出了明确要求,授课的内容丰富、理论扎实、案例鲜活、措施具体,对培养良好家风有着非常强的警示教育意义。宣讲内容发人深省,大家纷纷感到,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健康的家庭生活,可以滋养身心,激励我们专心致志工作;而家风不正,既牵扯时间精力,又容易导致个人违法违纪,更严重的是带坏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给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危害。

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用好“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地加强党性锤炼、德行修养,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把好家风带进科技创新新征程,以好作风建功科技自立自强新时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