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名校直通车走进哈工大暨威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6 15: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8月13日,由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政府主办的名校直通车走进哈工大暨威海科技创新合作大会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孙付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谭忆秋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孙松出席会议。大会由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谭远国主持。


大会以“校企合作振兴产业  创新创业助力发展”为主题,吸引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济南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等17所高校院所近100位专家参加会议。会上举行了12个产学研合作重点项目签约。

孙付春在致辞中表示,“名校直通车”活动是我省产学研合作领域的一大品牌盛会,省科技厅将“名校直通车”开进威海,是威海产业界和企业界的一大盛事。今年是威海与哈工大结缘的第38个年头,哈工大在船舶、海洋、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为威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校地合作成果丰硕、凯歌不断。期待通过本次活动,吸引更多优秀的技术、资本、人才要素向威海集聚,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实现合作共赢。威海将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人才创业、企业创新、产业兴旺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支持。

谭忆秋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山东省科技厅和威海市政府的信任,此次大会的举办是哈工大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回报社会的开启点,哈工大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发挥一校三区的资源优势和校友优势,聚焦产业应用技术研究开发,落实“双围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的一体化发展,构建新型“大学+城市”协作机制,全面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在随后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光与海”学术交流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孙松、燕山大学教授毕卫红等近30位业内顶级院士专家教授作海洋产业发展、海洋污染治理、海洋监测与激光通信、光学技术及应用的学术交流,共同寻找解决海洋生态、海洋技术、污染防控和“双碳”战略等问题的切入点,实现合作共赢。会议期间,市科技局还就招商引资事项与西安天和防务股份有限公司海防公司、哈尔滨安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了洽谈对接。

成果发布及对接会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吉林大学的6位专家教授作了成果发布。参会企业与专家就意向项目和需求进行交流对接,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3项。当天下午,还组织部分专家到有合作意向的企业一线实地参观考察,方便专家对企业生产条件和具体需求进行更深入的了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