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1: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和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防线,5月27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廉政教育,集中学习观看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廉政教育宣讲视频,并进行讨论交流,局系统40余名干部参加学习。

市科技局人才科副科长  胡茂华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看清哪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打好廉洁自律的底子,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律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才能真正把好人生“方向盘”,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平台建设部部长  苏超

作为一名年轻的科技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守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综合部副部长  李铭崧

初之不慎,终贻大患。年轻干部一旦产生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如果不及时制止,就容易逐步滋生腐败问题,葬送大好青春年华。因此,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对于我们年轻干部显得尤为重要。作为科技系统的一员、一名军转干部,下一步,我将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持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始终扣紧“风纪扣”,也时常检查“风纪扣”,不论是服务企业还是服务群众,做到慎微慎初、防微杜渐,严守规矩、不越底线。二是培养自己健康的生活情趣,不被贪图享乐、爱慕虚荣所侵蚀,始终做到洁身自好。三是加强学习,学党章党规党纪、学总书记讲话,持续强化法纪意识,让党性修养强起来,让自我约束严起来,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山东生产力促进中心咨询培训部副部长  丛刚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曾以“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生动比喻,形容人生如穿衣服,扣好第一粒扣子尤为重要,通俗易懂,形象生动,言简意赅,意义深远,我们年轻人刚刚踏上职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扣错第一粒扣子,后面的扣子都很难扣好。2022年1月观看《零容忍》时,一名95年的青年干部利用手中的职权私吞公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欲望的背后是陷阱,贪婪的尽头是毁灭,貌似“月黑风高无人见”,实则“自欺欺人乱心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对照党规党纪,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不为名利失心、不为权欲熏心,时刻警醒自己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不做不法之事,不取不义之财,不交不良之友,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活动中,还为局系统科级干部发放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示卡》。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的系统性学习教育。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掀起学廉、话廉、尚廉、践廉、倡廉的热潮,坚守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以崇廉拒腐、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