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专用汽车创新链专班赴荣成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3 10: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5月19日,专用汽车创新链专班先后赴荣成龙河车业有限公司、名骏户外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恒力车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房车行业发展现状、企业研发成果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并就加强专用汽车创新链各节点之间的技术转移、人才培育、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我市房车产业发展迅猛,年产销量2万多台,年产值30多亿元,是全国最大的房车产业集聚区和出口基地。房车高度强调定制性和安全性,除了要保证从设计研发到生产交付的“短平快”,还需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各部位的安全稳定。如何增加我市房车的科技含量,成为房车生产企业亟需解决的共性问题。

下一步,专用汽车创新链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入链条企业探实情、摸需求、寻对策,尽快提出一批创新政策支持措施,帮助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资源对接,吸引创新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实力。同时,拓宽专用汽车创新链的覆盖面,促进房车行业朝着智能化、轻型化、集成化方向发展,真正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在助力行业发展上亮实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