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1 12: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11月29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谭远国同志围绕“狠纠‘四风’,勤政为企,以忠诚担当的干劲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主题,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

此次廉政党课,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精神,从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意义、正确处理“公”“私”关系、深入结合实际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三个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思考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主动排查科技系统廉政风险隐患漏洞,提出预防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廉政专题党课是我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一体推进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化的有力举措,也是持续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和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通过廉政教育促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党中央关心和强调的重大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局系统得到最坚决、最有效、最彻底的落实。二是要着力强化政企“亲”“清”关系,充分发挥科技部门的组织作用,抓系统布局、系统组织、跨界集成,与创新主体共同凝练科技需求、共同设计研发任务、共同组织科技攻关、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逐步在局系统建立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适应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技创新管理干部队伍。三是要深入开展“清风科技”建设,持续打造清廉机关,不断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及“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局属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局机关纪委监督作用,共同营造忠诚干净、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