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威海获批筹建省儿童药物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11: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头条字号:[ ]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5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我市获批筹建省儿童药物技术创新中心。至此,我市省级技术创新中心数量达到9家。

根据《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管理办法》等规定,日前,省科技厅组织了2022年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布建工作,经申报受理、形式审查、可行性论证、综合论证、现场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25家省技术创新中心获批筹建。

此次批建的省技术创新中心主要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我省重大技术创新需求,聚焦我省“十强”产业领域或优势支柱产业、战略新兴产业,优先培育具备冲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潜力的建设方向,优先在省级以上高新区布局,优先支持承担省以上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的主体牵头,高质量打造区域技术创新高地。

今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市级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年度计划管理,将政府主导引进共建或骨干企业为主自建的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重大创新平台载体,全部纳入市级重点项目库,由省市县三级联动实现精细化管理,以确保创新中心建设真正取得实效。目前,包括省儿童药物技术创新中心在内,我市近年来相继获批建设了山东省空港地面设备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等省级创新中心9家,组建26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体系正不断发展壮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