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时间:2022-11-21 16: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11月15日至19日,市科技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与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同步举办,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专题学习班,集中收听收看了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省委宣讲团专题辅导报告会、交流研讨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分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理论教材,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交流,在局系统掀起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

大家一致表示,“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通过研讨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殷切嘱托和期望要求,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关键支撑作用,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上自己肩负的职责使命,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专章部署、集中表达,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系统观念的重要要求,既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又明确了三者之间的内在有机联系,通过协同配合、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是中国式现代化的规律性把握,是抓基础抓关键的战略考量。

大家一致表态,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投身科技改革发展各项重大任务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奋力开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国建设的崭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