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我市技术市场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16 15: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移转化,繁荣区域技术市场发展,我市以技术转移先进县创建为抓手,狠抓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培育,通过绩效评价推动全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提质增效,取得了显著成效。

8月29日,省科技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技术转移先进县(市、区)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全省共40个技术转移先进县参评,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和乳山市四个首批“省技术转移先进县”绩效评价全部获评合格以上等次,我市成为全省唯一技术转移先进县全覆盖和唯一绩效评价结果全合格的“双唯一”地市。其中,环翠区获评优秀等次,在全省10个优秀技术转移先进县中位列第7。

11月15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绩效评价结果,我市推荐参评的7家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绩效评价结果均在合格以上等次,通过率100%。全省共32家评价结果为良好以上等次,我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技术转移中心和山东惠知诚远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获评优秀等次,山东科苑校企合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和威海瞪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获评良好等次,优秀、良好等次数量仅次于济南、青岛,位列全省第3。36家市场化独立法人参评机构中仅5家评价结果为良好以上等次,我市斩获3家,位列全省第1,山东惠知诚远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省唯一一家荣获优秀等次的独立法人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

技术转移先进县建设对完善县域技术转移体系,推动县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而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作为成果转化链条中的重要一环,又对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应用推广和产业化起到关键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标准化为发展方向,培育更多省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科技服务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