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张海波:政企合力 主动作为 推进海洋渔业与海洋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1-09-08 11: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日报字号:[ ]


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海洋渔业与海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  政企合力 主动作为  推进海洋渔业与海洋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9月7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全市海洋渔业与海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企业、园区及产业发展情况,研究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措施,强调要政企合力、主动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实现海洋渔业与海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参加会议。

会上,市海洋发展局、威海海高园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海洋渔业与海洋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和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进展。好当家集团、赤山集团、蓝润水产、泰祥食品、世代海洋、靖海集团、华信食品、宇王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结构调整、市场开拓等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企业诉求。张海波说,去年以来,广大海洋渔业与海洋食品企业顶住压力,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及时调整发展战略,主动化危为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创造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为全市海洋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海波指出,威海最大的特色在海洋、最大的优势也在海洋,威海有实力、有基础实现海洋渔业与海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与广大企业一道,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潜心研究方法出路,共同应对物流、用工等发展困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瞄准企业痛点谋转型,用好“揭榜挂帅”等有效机制,扶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智能化改造、机器换人等手段,推动传统生产方式向集约型、专业化、智能化转变。要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引导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销售各环节,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坚持国际国内“两条腿”走路,研发生产更高品质、更具特色、更有市场吸引力的消费产品,不断创新营销方式,打造知名品牌,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要充分发挥海高园引领带动作用,着力引进培育一批高层次海洋产业项目和人才,尽快形成产业集聚发展规模效应。

张海波强调,质量和安全是食品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持续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严把关口、严控质量,建立健全海产品全链条追溯体系,加强冷链物流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狠抓渔船管控和海上安全生产,广大渔业龙头企业要带头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营造稳定发展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