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2021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现场晋级活动在威海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6: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2021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现场晋级活动在威海启动

9月6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1年“建行创业者港湾”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以下简称竞技行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现场晋级启动仪式在威海举行,标志着2021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现场晋级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竞技行动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7个领域,报名企业(团队)共1091家,其中威海市110家。经初选共有341家企业、团队,其中威海市43家,将在威海、济南、东营、济宁等4市现场开展竞技展示,与各类金融创新资源有效对接。为促进绿色低碳领域科技企业对接各类创新资源,今年将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三个领域整合设立绿色技术专场赛。本次竞技行动首次引入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大赛支持单位,为大赛打造“金融+孵化+产业+教育”服务新模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孵化、信贷融资、创投服务、辅导培训、产业对接等服务。

竞技行动现场晋级环节为8分钟路演+7分钟答辩,采用现场“背对背”评审、当场亮分的形式,确保公平公正。此次参加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现场晋级的企业(团队)共计115家,其中初创企业组21家,成长企业组81家,团队13个。竞技行动创新“技术+创投”的评审模式和“以赛代评”的项目遴选机制,聚焦创新发展全链条,为参赛企业提供普惠性政策支持、创投机构推荐和银行对接交流等各环节服务。现场晋级优胜企业(团队)将纳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支持范围,推荐参加全国行业总决赛,另外还可享受科技金融支持和建行创新创业支持。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到第十届,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作为大赛的山东赛区已连续举办四届,现已成为我省推动大众创新创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自活动实施以来,我省共有6300多家中小微企业及团队参赛,举行专题培训、专家论坛、融资对接、模拟路演等活动近百场,服务企业和团队13000余家,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500多家,500多家企业获得合作银行提供的贷款12.5亿元,80家企业与创投机构达成投资协议,吸引创投资金4亿元,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者的好评。

威海市自2017年起已承办过新材料、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海洋科技等领域的四届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累计有22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创新竞技行动计划,获得省级财政资金补助4439万元。本次承办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赛事将助推威海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创新活力进一步释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是威海市七大产业集群之一,已列入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名单,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集群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5家,省级创新平台58家,专业化产业园区6个,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打印设备及智能服务终端产业链条,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团队)落地威海提供有力支撑。本次赛事将从9月6日持续至9月9日,威海市将一以贯之地精心组织、用心筹划、尽心服务,确保现场晋级活动顺利进行。

仪式上,威海市科技局、市产研院、建设银行威海分行签署了“科技与金融结合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威海经发支行与威海智慧谷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签署了“‘创业者港湾’联盟店合作协议”。威海市科技局、威海智慧谷产业园、建设银行威海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创新创业资源推介。

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主任王晓东,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张宇,威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厚全,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汤占胜,建设银行威海分行行长李海建,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梁明出席启动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