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科技型中小企业看过来!请查收40%贷款贴息红包领取攻略!

发布时间:2021-09-28 16: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近日,省科学技术厅、省财政厅印发《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实施细则(暂行)》(简称细则),提出,“对首次纳入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并按时还本付息的企业,按实际支付贷款利息的40%给予一次性补贴,每家企业最高贴息50万元。”同时,明确贷款贴息通过线上方式申请、“直通车”方式拨付,申报过程“无纸化”“零跑腿”,贴息资金当年审核、次年拨付。具体要怎么申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支持呢?

攻略一:自动获取贴息支持“身份证”

细则明确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支持的对象,“《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科技改革攻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印发之日起首次纳入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并按时还本付息的企业。备案认定周期自上年10月1日至当年9月30日,其中2021年为2020年12月16日至2021年9月30日,具体时间以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公告为准。企业可选择备案认定周期内的一笔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享受利息补贴。”

所以,满足两个条件:1.有一笔经省科技厅公告备案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2.该笔贷款的公告时间处于备案认定周期内,就可以自动获取贴息支持的“身份证”。

攻略二:自动获取贴息支持“通行证”

申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支持前,可以对照以下3个问题进行自评:

1.符合贴息支持“身份证”要求的贷款是否已还本付息?

2.是否能提供贷款利息已支付的有关凭证?

3.是否为首次申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的贴息支持?

如果您的答案都为“是”,就意味着贴息支持的“通行证”已自动获取。

攻略三:用好贴息支持“备忘录”

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支持采用无纸化网络申报方式,登录山东省科技云平台,按要求上传相关资料即可。省科技厅每年发布通知开展一次贴息申报工作,市科技局将及时转发通知。您可以通过关注“威海科技”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通知有关内容,避免错过申报期。

资金拨付采取当年审核,第二年拨付的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对弄虚作假,骗取补贴的企业,一经查实,除追回全部贴息资金外,记入科技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告;情节严重的,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攻略四:政策支持“有效期”

细则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8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