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争先进位、勇夺金桥
我市技术市场工作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8 18: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近日,从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关于2021年度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拟授奖名单的公示》获悉,威海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荣登省科技金桥奖先进集体奖榜单,在全省10个获奖单位中名列第2,环翠区科技局于玲玲、威高集团孙振龙荣登先进个人奖榜单,山东生产力促进中心、山东百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3个单位荣登优秀项目奖榜单,我市实现省技术市场金桥奖奖项全覆盖,获奖项数和含金量均名列全省前茅。

山东省技术市场协会科技金桥奖是经省科技厅批准设立的山东省技术市场领域最高奖项,旨在表彰技术转移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单位及个人,是对各单位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助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认可。先进集体将获得5000元奖金、先进个人也将获得1000元奖金。

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技术市场工作,通过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促进全市技术市场工作再上新台阶。组织区市走出去赴济宁、枣庄对标学习,学到了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技术市场政策、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培育、技术经纪人培养等方面责任到人、分片包干、精准服务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在全市开展技术市场精准化靶向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技术合同认定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贯彻,深入环翠、文登、高区等区市及威海职业学院等高校院所举办技术市场税收优惠、科技创新券政策宣讲培训20多场,培训300多人。深挖技术合同潜能,走进中玻新材料、哈理工威海研究院、天润新材料研究院等30多家重点单位开展点对点面对面上门服务。对全市科技企业和服务机构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其政策直播宣讲,视频播放转发量超1000次。

我市继2020年实现省级技术转移先进县“满堂红”后,再次斩获省科技金桥奖先进集体奖,实现所有奖项全覆盖。技术市场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展,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技术合同1725项,成交额121.09亿元,提前完成省厅下达的全年指标任务,技术市场工作呈现朝气蓬勃迅猛发展的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