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18 11: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9月16日,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褚大志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共威海市委关于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意见》。会上,以领读的方式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是加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根本保障,是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的根本保障,必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一是要知责。牢固树立“知责方能有为,明责才能勇进”的意识,认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思考自身的职责究竟是什么,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理论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提高工作开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要履责。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针对性、实效性,把党建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上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尽责。把责任落实与工作实际统一起来,创新手段方法,层层压实责任,把思想认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科技创新发展。四是要问责。以打造党建“龙头工程”为牵引,把严管严治的规矩树起来,着力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