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比学赶超见行动丨全市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1-08-04 14: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日报字号:[ ]


深入开展比学赶超,要学什么、向谁学?8月3日,全市“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总结推进会议上,我市正式启动市直部门“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同期推出40个典型经验、典型个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典型是干事创业的标尺,树立什么样的典型,就体现什么样的导向。今年6月以来,我市启动“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在九大领域推出109个典型,引领全市上下比学赶超,一批可复制、易推广的典型经验在全市推广,取得了良好成效。  越是成果显著,越要接续奋斗。前不久举行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上,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在此之际,我市深入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就是给全市上下拧紧“发条”,推动各级各部门把比学赶超的“计分点”作为新的“起跑点”,创造更多佳绩。  而在新一轮比学赶超活动中,也呈现出更多新特点,“比”的内容更加务实、“赶”的领域继续拓宽。本次比学赶超,将范围由区市、开发区向部门、单位延伸,将领域向思想、作风、党建等方面拓展,将成效向提升标准、创新方法、攻坚突破上深化,对各级各部门提出了“跳一跳才能够到”的目标。  工作千头万绪,关键在于落实。怎样让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明确比学赶超的对象,进入比学赶超的状态?对此,本次比学赶超活动聚焦“五化”重点任务和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围绕抓发展、惠民生、促改革、守底线、强党建领域,推出“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突出‘高实新’马上见效能”等30个典型经验,以及戚恩雨等10个典型个人先进事迹。用这些身边的榜样,激励全市上下尽快确定学赶的结合点和突破点,切实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比学赶超,“比学”只是做法,“赶超”才是目的。据了解,我市还将在年底对“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推进情况进行工作评价,并作为督查考核的重要依据,真正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常抓不懈改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