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局系统退役军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2 16: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局系统军队退役人员服务管理工作,传承和发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市科技局组织局系统退役军人开展学党史军史、学创新理论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持续建功立业。

lADPD3lGuyxpE-LNC7jND6A_4000_3000

一是组织开展“学党史军史、忆峥嵘岁月”主题活动。上午9时许,市科创中心牵头组织局系统退役军人及部分干部职工赴威海某预备役部队开展“学党史军史、忆峥嵘岁月”主题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阶段学习成果。首先,一同参观了团史馆。通过真实的史料展览和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该团的发展历程,墙壁上的每一张照片、展台上的每一张奖状都是该团奋斗史、光荣史的缩影。通过部队官兵激昂的讲解,大家真切感悟到什么是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思绪也仿佛被带进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随后,一同观看了装备演练。通过观看实兵操作,现场感受了在战斗中我们的英雄指战员们如何协同操作兵器与敌方战机在战场上博弈。最后,一同与官兵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大家相互交流心得,谈党史军史、谈科技兴军、谈军地融合,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lADPD4BhuHX8HFfNC7jND6A_4000_3000

二是组织召开局系统退役军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下午2时许,局系统9名退役军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局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与退役军人交流谈心,了解大家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听取对局党组和班子的意见建议。

IMG_4551

会议指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军人都是国家的安全屏障,退役军人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退役军人十分关心,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饱含着浓浓深情,寄予厚望重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退役军人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更好发挥优势作用,立足本职岗位,锐意拼搏进取,为我市科技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局党组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积极做好退役军人的接收、安置、培训和使用工作,把关心、培养和爱护退役军人作为重要职责,做到在政治上关心成长、工作上充分信任、生活上尽力关照,努力为退役军人发挥特长、人尽其才,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适应岗位需求,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发展平台。

IMG_4549

会议强调,局党组将一如既往地为退役军人发展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努力营造学习军人、尊重军人、崇尚军人的良好风气。局系统每名退役军人都要做到脱下军装不脱担当,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秀本色,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站位看问题、奋勇争先做表率。要在新岗位上从头做起,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永葆军人光荣传统;要在新岗位上立志干一流工作、创最佳业绩,为党为国为民无私奉献,作出应有贡献,永葆军人革命本色;要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珍惜在岗位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永葆军人昂扬斗志。

座谈中,每名退役军人结合工作实际,谈工作经历、谈学习体会、谈初心使命。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爱岗敬业、再立新功。

胡茂华

胡茂华:要坚守初心,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转岗不转心,始终坚守初心,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在平凡的岗位创造新的业绩!

谷国庆

谷国庆:18年前,报考军校,携笔从戎,让我感到骄傲而自豪。现在,脱下军装,转身成为科技战线的一员,虽然肩膀不再悬挂肩章,但肩上的责任仍然沉甸。部队常说一句话:任务有分工,责任无大小;岗位有区分,使命无差异。18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我坚韧的性格和军人的气质,现在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军人的热血依然在流淌,我要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冲锋的姿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保持平静心态,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也给孩子树立一个作为父亲的榜样。

王新海

王新海:到科技局工作已经30多年了,这30年来,在组织关怀下,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系帮助下,我由一名军人变成了一名机关工作人员,思想觉悟有很大的提高,工作上取得了不少成绩,得到了领导们的认可,同事们的肯定。我会时刻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兢兢业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李铭崧

李铭崧:作为退役军人,一天是军人一生是军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服现役时要传承好,退役时一样要传承好。向后转,向前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传承部队的光荣传统,与同事们一道,为科技创新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彭艺

彭艺:不论是在部队工作还是在地方工作,我感觉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都是一样的。部队的工作标准是“横平竖直豆腐块”“整齐划一如一人”。来到市科技局,无论是以前从事科技外事工作还是机关党建工作,从部队的“政治部”到现在的“机关党委”,从局部的“三会一课”到全局的“组织体系”,从“守红线、保底线”的纪检工作到“可容错、正激励”的制度机制,都让我感受到科技部门同部队一样,既是一个听党指挥的政治机关,也是一支追求精益求精的过硬团队。两者的工作要求也是一样的。在部队是“一日生活制度”,在科技部门是文书流转、出差审批、用车用章、上班考勤、请假销假、资产管理全部线上化、无纸化,管理依然严格、作风依然严谨,我相信每名退役军人都能在科技局找到家的感觉,都能在科技局继续绽放光彩。

李长平

李长平:脱下了军装,脱不下担当,离开了岗位,离不开责任。作为共和国永远的老兵,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引领下,牢固树立组织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忠于组织、服从组织,尽职尽责、贡献力量。我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退伍不褪色,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勇于担当作为,作风上保持艰苦奋斗,以良好的思想境界、精神面貌站好最后一班岗。

杨代发

杨代发:在部队的时候,我们都是总书记的好战士,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回归地方,我们依然要把这种忠诚品质传承下去。尤其当前,要认真学习、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牢记总书记嘱托,退伍不褪色。

许东

许东: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关爱、关怀。自2018年到情报所工作以来,我能够认真完成局系统及情报所安排的任务。我在所里的工作虽然很平凡,但我也始终坚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伟大。因此,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定会脚踏实地把每件小事做好,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邱新超

邱新超:过去,我们是军人,我们为之骄傲。今天,我们是科技工作者,我们为之自豪。我坚信,大家曾经都是一名合格的军人,现在和将来更是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虽然军龄长短不同,到局系统工作时间各一,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追求,那就是“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永远牢记党的宗旨、人民的重托,永远不忘人民的培养,把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各自的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来证明军人的价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