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局系统“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9 08: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8月18日,市科技局召开局系统“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总结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威海市科学技术局系统“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工作方案》,资配科、海洋科、引智与外专科、科创中心、机关党委、高新科等6个科室、单位作表态发言,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对提升工作站位,汲取先进经验,拓宽工作视野,增强工作动力,推动全市上下雷厉风行、全面提速、攻坚突破,干一流工作,创最佳业绩,具有极其重要作用。全体干部职工都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抓发展、惠民生、促改革、守底线、强党建”等5个方面明确的年度比学赶超目标任务,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拿出真招实招,立足小角度、展现大高度,争取小切口、取得大实效,形成务实管用的比学赶超举措,在局系统尽快营造出人人学典型、争典型、做典型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推进会及市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科技创新领域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大问题以及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推动、相互促进,用比学赶超活动推动全市科技工作发展提升,用科技工作成效来检验比学赶超活动成果。

会议要求,局班子成员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转变理念,放眼全市、全省、全国,精心挑选比学目标,明确落实措施、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目标要有挑战、有提升,通过比学赶超,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负时代的使命感,真正做到敢学敢比、能学能比、善学善比,让局系统工作氛围焕然一新。要围绕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创建国家农高区、建设省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工程,以及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引进、创新型企业培育壮大、攻克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科技创新“双招双引”、党建引领科技服务业等领域,坚持“比精神、比作风、比创新、比担当、比执行力”,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技能、学纪律、学规矩,深入企业和创新一线,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作为,拿出真招实招,有针对性追赶提升,锚定目标不松劲,苦干实干争上游,创树一批拿得出、过得硬,能复制、可推广的典型工作,以关键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为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强科技支撑,作出更大创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