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深化科技金融融合,激发企业创新发展“金动力”

发布时间:2021-07-15 19: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15日,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工作座谈会,围绕抓好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政策落实工作、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新方法、探索金融助力企业发展的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17家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市产投集团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解读省、市两级关于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的相关政策,明确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备案及风险补偿操作流程,通报目前全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业务开展情况;市财政局详细讲解“信财银保”线上操作流程相关要求,指导银行机构做好贷后管理,把控风险;市产研院详细介绍了全市“1+4+N”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情况,明确了与银行机构加强合作携手服务创新平台体系企业和产业创新发展的工作重点和下步努力方向。17家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工作开展情况、典型做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产研院针对银行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会同市财政局、市产研院携手各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享资源、优化服务,定期组织银行机构与科技型企业、科技园区见面会,助力科技型企业拥抱金融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