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科技之光·初心不改”
威海市科技局、环翠区科技局、孙家疃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14: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强化基层科技服务联动机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6月5日,市科技局机关党委联合环翠区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孙家疃街道机关党支部共同开展“科技之光·不忘初心”联建活动。

三单位联建活动

此次联建活动,先后到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威海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一战华工纪念馆、孙家疃—中国油画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开展现场观摩教学,学习科技创新工作先进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威海远遥浅海科技湾区

威海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

在远遥浅海科技湾区观看了湾区整体规划视频,了解了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的总体情况,实地参观了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展厅及产品,对我市远遥浅海科技湾区的发展情况有了直观真实的了解,为今后科技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一战华工纪念馆

在一战华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浏览了一战华工的照片、文字和视频资料,全面了解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14万华工招募、运送、参加欧洲西线战场等方面的史实资料,华工成为一战中协约国的一股重要力量,为世界和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来自山东的华工不少于8万人。通过参观学习中国近代史上一战华工应征赴欧、书写世界和平的这段历史,深入探究了近代中国历史发展轨迹,使大家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建设强大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油画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手绘献礼油画

在中国油画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并倾听了驻地画家宋协祥同志的艺术党课,通过艺术视角,展现建党百年以来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手绘了一副献礼油画,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党建为纽带,增强了市科技局、环翠区科技局、孙家疃街道办事处及党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促进了互学共鉴、共同提高,实现了党建活动与业务调研有机结合,推动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合力。今后,大家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职能和工作岗位,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威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和创新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