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系统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6: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局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3日下午,市科技局系统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结合“学党史•悟初心•谋新篇”系列微课堂的开展,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忠磊同志以“忆党史 话科技”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的科技发展史,重点讲述了建党以来,党的科技思想的形成、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针对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提出了要“懂科技、懂政策、懂经济、有担当”的建议,使大家结合党史教育和科技发展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努力方向。通过此次微党课,使局系统干部职工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和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自立自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培养了从事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坚定了科技强国、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依托开设的每周“红色影院”,接续观看了电影《朝华》,影片以山东夏津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人袁敬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她为特需教育无私奉献、开创特教事业的感人故事。大家观看以后,纷纷表示要向袁敬华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