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张海波在全市“学党史 办实事”服务发展视频现场推进会上强调:把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作为党委政府的努力方向

发布时间:2021-05-24 09: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字号:[ ]


5月21日,威海市“学党史、办实事”服务发展视频现场推进会召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视各级各部门服务发展工作成效,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更加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聚力“双招双引”、解决企业困难等工作。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瑞霭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广金,市领导侯世超、刘广华、刘升勤等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现场连线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顺丰丰泰产业园、威海新佳电子有限公司、威高生物基因工程药品项目、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威海银创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威海银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捷普电子(威海)有限公司、威海军创孵化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部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情况,随后10家市直部门作了典型发言。

张海波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规定动作做足、自选动作做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在服务农村、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这次会议发言的企业和部门很有代表性、典型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结合实际深入思考、深入谋划,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好务、解决好实际问题,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比学赶超的实际行动。

张海波强调,企业兴则威海兴,企业强则威海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威海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善于换位思考,多一些“企业视角”“项目视角”,看看企业还缺什么、还需要什么、还有什么困难,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共同打造亲商爱商、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始终把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作为党委政府的努力方向,学习借鉴“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平台优化整合的经验做法,对现有各类为企服务平台和力量进行优化整合,将广大中小微企业纳入其中,建立完善高效运行的企业诉求解决机制。要坚持责任问题化、问题责任化,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好包挂企业制度,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全力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逐级上报,由市委、市政府牵头研究解决。要大力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水平,探索多种渠道,整合多方资源,加快建设一支能够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的干部队伍,在更高层次上为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张海波强调,政府与企业要成为携手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合力创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要关注政策落实,认真研究政策,主动争取政策,梳理形成政策清单,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要关注配套服务,把链条思维融入到服务企业工作中,通过开展更加精准有效的配套对接、“双招双引”等,进一步打通上下游、畅通产供销、带动大中小,拓展产业生态圈,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关注技术对接,用好“1+4+N”高端创新平台体系,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对接,推动更多创新资源向企业转移、创新成果在企业转化。要关注要素供给,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用地、融资等难题,鼓励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降本增效、优质发展。要把企业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既要亲也要清,既要监管也要服务,既要坚守法治、安全、生态等底线,也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最大限度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经济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企业更好地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贾瑞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强化典型引领,抓好宣传推广和学习借鉴,进一步查摆不足,理清思路,找准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的切入点,比学赶超,互促互进,使服务发展的力度更大、氛围更浓。要注重常态长效,完善学党史办实事的机制,既尽心尽力办好一件件“急难愁盼”的具体事情,又从健全政策机制着眼,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要深化统筹结合,坚持系统观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中去,围绕推进“五化”任务、“双招双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乡村振兴、企业冲击新目标等领域,更加积极地办实事解难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