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赴北京调研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08: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4月17日,市科技局组织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新跨界科技研究院)调研对接。

在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调研组与周力平院长、王磊副院长等就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成立仪式及建设方向目标、思路举措等进行深入交流。2020年5月29日,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在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共同建设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着力打造北京大学在海洋战略研究、海洋科研、产业推进及国内外合作交流的基地,以及北京大学人才与科技资源在威海引进和孵化的高端载体。目前已完成办公场地装修、专家公寓建设、运营人员招聘等,将于近日正式揭牌成立。周力平院长表示,威海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建设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有力地促进了研究院建设,此次交流在原有建设思路的基础上,碰撞出更多灵感火花,深度融合了高校和地方需求,为后续建设工作快速推进打下了基础。调研组对北京大学在威海海洋研究院建设方面所做工作深表赞赏,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地支持配合研究院工作,尽最大努力推动北京大学威海海洋研究院加快建设,及早发挥作用。

调研组在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座谈

在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新跨界科技研究院),调研组与联盟监事长、研究院执行院长许福海,清华大学跨界创新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林萍,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运营总监、新跨界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唐虎元,新跨界科技研究院、启迪跨界创新科技服务中心主任李海涛等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新跨界科技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资源储备、服务模式、发展方向、合作案例等,并围绕医疗器械与医药检验检测、快速认证等方向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调研组在中关村跨界创新联盟座谈

期间,调研组参加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公共管理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介绍了威海市整体情况并作推介,邀请清华大学有关校友资源到威海对接合作,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欢迎和认可。

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作推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