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佳讯频传!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21-12-20 15: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12月17日,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协会与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联合发布了30家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威海银凯特智慧信息技术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威海智慧谷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威海北洋电子信息孵化器有限公司和威海华田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专业化孵化器,从588家省级以上孵化载体中脱颖而出光荣上榜,总数居全省第二,专业化孵化器数量全省第一。同时,山东省科技厅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全省共2家,我市喜添威海市意谷创新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一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市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载体达到47家。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大力实施科技企业孵化器“摇篮”计划和“聚星”行动,聚焦创新源头供给、优质服务赋能、孵化模式创新,不断强化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基地)”科技孵化育成体系,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联合市产研院先后与建设银行威海分行、中国银行威海分行签署科技金融全面合作战略协议,构建“科技-孵化-服务”模式,推动建设银行在我市6家孵化机构挂牌运营“创业者港湾”联盟店,为在孵企业授信4.89亿元。截至目前,全市14家省级以上孵化载体因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成绩突出获山东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孵化载体类奖励210万元,资金总额居全省第三;省级以上孵化载体前十批累计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33家,约占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23家在孵企业获得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第一批)项目立项支持,约占全市立项项目总数60%。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充分发挥品牌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典范作用,组织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学典型、促发展”,引导孵化载体之间开展“比学赶超”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推动全市科技企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