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2-01 18: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11月29日,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刘硕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会上,集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要从历史的逻辑、理论的逻辑、实践的逻辑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威海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进步,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都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这个阶段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各项要求,深刻学习领悟“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经常对标对表,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局属各党组织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局系统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青年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结合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宣传贯彻的内容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四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紧盯年初既定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把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引导到更好履职尽责上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