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外国专家驿站“云上荟”---我市农业企业与韩国专家交流对接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9 08: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2021年11月5日,由外国专家驿站组织我市农业企业与韩国农学专家合作交流会顺利举办。康丰农业科技发展(威海)有限公司、威海山里人家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威海昆嵛甜水农业有限公司、山东绿韵农林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毓景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五家企业参加。

本次“云上荟”对接韩国专家崔钟鸣教授,现任忠南大学农业生命科学院院长、忠南草莓学会会长、韩国草莓研究会会长、韩国生物环境调节学会会长等职务。交流会专家技术交流环节,崔钟鸣教授重点讲解了韩国草莓的种植技术,并就韩国草莓的种植区域、品种、产量及栽培方式逐一做了全面的讲解,为我市企业草莓品种改良、技术升级提供参考和借鉴。

交流对接环节,到会企业家积极参与,向专家请教企业存在的技术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重复种植土壤老化、适合草莓种植的最优动物土杂肥种类、如何提高果品的甜度、产量及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崔教授从技术的角度均做出了专业的答复。

对接结束后,威海市毓景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于建成表示:“外国专家驿站组织的这次对接收获很大,让我们了解了国际先进的草莓种植技术,为我们的草莓种植打开了新的思路。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尤其在疫情期间,为我们这些走不出去的企业多一些国际交流的机会。”

下一步,山东绿韵农林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就韩国优质草莓品种的引进将与韩国专家做进一步的沟通,威海昆嵛甜水农业有限公司就草莓的立体化无土栽培技术合作将与专家做进一步的交流。外国专家驿站继续对项目的后续进展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积极促成优质人才项目落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