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化改革开放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1-09 08: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11月5日,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刘硕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将改革进行到底》。会上,集中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40多年来,从改革开放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到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我们党始终牢牢把握科技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探索实践了一条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的深刻内涵,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学,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二是要准确把握系统集成改革的内涵要求,打破惯性思维,以系统集成的理念,对原来的例行性工作安排重新进行梳理、整合、集成,推动任务集成、措施集成、力量集成、成果集成,用改革的办法、系统的思维,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三是要结合“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活动,主动与党的创新理论对标对表,积极借鉴先进单位和城市的经验,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的实招硬招,大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