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威海4项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1-11-04 16: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顾诵芬院士和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46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4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8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57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137项。有8名外籍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此次奖励大会,威海市骨干企业参与的4项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威海中玻新材料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参与承担的“浮法在线氧化物系列功能薄膜高效制备成套技术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好当家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承担的“海参功效成分解析与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承担的“营养健康导向的亚热带果蔬设计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和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参与承担的“足踝外科精准微创治疗关键技术体系建立与推广应用”等3项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近年来,随着全市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愈发突出。截至目前,全市共获得国家科技奖励28项,其中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5项。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海洋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领域,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为方向,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更加精准高效集聚创新要素、人才资源,助力威海产业做大做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