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第三届“智汇环翠”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6 16: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新闻网字号:[ ]


11月25日,第三届“智汇环翠”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举行,10位国内外高层次创业人才携核心技术、创新项目共聚环翠,带来一场创新创业盛会。

本次大赛通过各大平台广泛征集,围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4+3”制造业产业体系,从100多个创业项目中优中选优,最终10个国内外优质高科技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无人机通过双目景深视觉识别与惯性导航模块融合……”路演过程中,参赛者按照“路演7分钟+答辩5分钟”的模式,展示参赛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团队优势、市场潜力等内容,新观点、新思路激烈碰撞,新模式、新业态精彩呈现。“许多参赛者是带着专利和核心技术来的,能看到这样精彩的项目,我很激动,希望这些高端项目能在威海落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本次大赛的评委,山东大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海洋科创中心主任孙文范说。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刘旭凭借高效永磁助磁式磁阻电机项目获得一等奖。基于柔性CIGS半导体薄膜太阳电池的自供能全天候巡检&物流机器人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DUCG智能医疗云平台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从实验室的技术研发到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一直是高校的短板,这次大赛对弥补这个短板有重要意义。”刘旭表示,将以大赛为契机,促进成果在环翠落地生根。

“此次进入决赛的10个项目成熟度很高,我们很有信心吸引他们落地发展。”环翠区科技局副局长于玲玲表示,从项目进入决赛开始,全区各孵化器、创新园就已着手对接,项目落地后将享受政策支持、融资推介、宣传推广等全方位服务。

自2019年以来,“智汇环翠”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落地率达到60%,已成为环翠区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的“招贤引智”平台,持续打响“智汇环翠”引才品牌。据介绍,紧密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环翠区先后优化出台“英才汇翠”人才新政20条,规划打造了威海创新园、国际新材料产业园、远遥浅海科技湾区等一批高品质园区载体,形成了“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类创新要素协同发力的创新创业格局,为广大有志之士提供了广阔舞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