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招商工业威海船厂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1-11-26 15: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11月23日,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招商工业威海船厂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新落成的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友联研发楼举行,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黄博院长、李忠磊副院长与招商工业威海船厂梅中华总经理、欧书博总工程师等共同出席。

会上,梅中华总经理介绍了威海金陵自2019年9月并入招商局集团以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在各界大力支持和集团自身努力下,威海金陵生产经营取得长足进步,2020年首次扭亏为盈并迅速成长为威海市船舶行业的“链主企业”,员工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展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目前已顺利交付4艘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端客滚船,手持高端客滚船订单位居全球前列。他表示,山船院与威海金陵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和良好合作基础,此次双方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组建联合研发中心,是院企在更高层面上实现合作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积极应对当前船舶行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技术、新应用挑战,对企业稳健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创新合作成长机制,积极谋求深层次协同与发展,力争将联合研发中心建成业内一流的船舶制造行业研发基地和推广示范中心,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黄博院长表示,近年来山船院实行开放建院,以船舶设计与建造、海工装备及其配套技术为重点方向,先后与英国、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家及北京化工大学、中电、中航、中船等20多家高校院所、领军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成立了船舶焊接技术研究所、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研究所等内设研发平台16个,在船海智能制造、探测与通信、先进材料等领域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优势、人才基础和设施条件。研发中心成立后,山船院将根据企业创新需求,集聚科技资源与人才力量开展研发攻关,在船舶与海工装备领域,特别是高端客滚船领域、修造船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等方面推进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共同推动区域船舶及海工装备产业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