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我市8家新型研发机构通过省级备案,数量位居全省第三位

发布时间:2021-11-25 09: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11月12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备案名单,我市“威海光子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中欧膜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威海工业技术研究院”等8家机构通过省级备案,正式成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获批数量位居全省第三位。

新型研发机构是以开展产业技术研发为核心,兼具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培育、产业投融资及高端人才集聚培养等功能的独立法人机构,具有投资主体多元化、组建方式多样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等鲜明特色的新型研发平台。

我市高度重视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近年来,聚焦七大产业发展需求,以集聚创新资源补链、强链为目的,不断加强与省内外大院名校合作,与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航天科工二院等知名高校院所建设的一批研发机构落户威海。为鼓励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1+4+N”创新平台体系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威海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等各类扶持政策,采取“一事一议”与择优重点扶持相结合的方式予以支持。市、区两级在场地建设、团队入驻、经费支持、启动运营、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推进和服务力度,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核心技术、人才团队、关键产业等创新资源涌入威海提供优质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共引进及建设新型研发机构50余家,注册资金近20亿元,累计投入扶持资金10亿多元,引进培育各类人才1100多人,开展科研攻关项目543项,转化科研成果500余项,帮助企业增收50多亿元。

下一步,将积极落实省、市新型研发机构创新政策,在机构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扶持,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围绕企业创新发展需求,逐步完善创新政策体系,鼓励企业在市外发达地区建设研发机构,出台专项扶持政策予以支持。同时,加大绩效评价力度,建立优胜劣汰、动态管理机制,突出目标导向、成果导向,注重机构建设提质升级,进一步发挥机构在资源集聚及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跃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