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赴临港区开展对标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5 09: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11月11日,山东船舶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忠磊带队赴临港区科技创新局开展“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学习交流活动,实地学习临港区在提升企业服务效能、推动项目加速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对标先进、正视不足、激发动力。

山船院一行首先与临港区科技创新局分管负责人及对口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临港区打造碳纤维产业园的先进经验和助力浩然特塑聚砜系列树脂项目加速建设的典型做法介绍,双方就如何做好项目服务、精准搭建产学研平台以及在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山船院一行又参观了浩然特塑公司展厅和碳纤维产业园,通过聆听讲解的方式认真了解了企业建设、产品研发过程中临港区为企业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切实感受到了临港区干部队伍勇于拼搏的精神、扎实务实的作风和临港区生机勃勃的发展劲头。

下一步,山船院要切实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提升工作,全力推进本次比学赶超活动走深走实。一是要推进企业走访调研常态化,从产业需求中凝练项目,增强研发的针对性,提升创新效率;二是要加强项目过程管理,积极做好在建项目实施,制定和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项目研发质量;三是要加快先进焊接、探测与通信、水动力工程、先进材料、智能无人装备等具有竞争优势的内设研发平台能力提升,积极帮助其争取政策支持、引导其对接产业,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