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外国专家驿站“云上荟”系列交流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16: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化国际人才交流合作,积极汇聚全球引智资源,外国专家驿站成功举办“云上荟”系列交流对接活动。

11月17日,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学院、天之卫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与韩国东国大学通信实验室三方共建5G通信新技术实验室交流对接会。韩国东国大学通信实验室黄承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天之卫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佰玲及其团队参加。黄承鉉教授在第五代/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V2X车联网、高精度室内定位、IoT物联网等方面有较先进的研究经验,就东国大学通信实验室目前在5G、6G技术方面的研究方向、进展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一些各自遇到的技术问题。经三个小时的视频交流,三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11月18日,组织市农科院与韩国庆熙大学农学专家开展合作对接交流会,庆熙大学梁德春教授、市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刘连成等参加。梁德春教授介绍了“人参新品种的开发及人参无土栽培”技术,着重讲解人参新品种的杂交培育。农科院专家就人参花粉的保存、分子量变化引起基因改变从而导致相应的形状变化等问题与韩国专家进行讨论,并表示要在西洋参新品种的引进开发、西洋参重茬地的处理及无土栽培技术等三个方面与专家进行长期合作。

下一步,外国专家驿站将继续为项目对接进行跟踪服务,力争促成项目合作。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持续开展“云上荟”活动,营造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良好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威创新创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