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郭永怀之星”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韩创新大赛中国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16 08: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郭永怀之星”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韩创新大赛中国区赛总决赛于2021年11月11日—12日在威海市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郭永怀高等技术研究院)主办。经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农业等7大行业6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初赛层层选拔,30个创新项目入围决赛。

本次决赛邀请知名高校专业技术领域专家教授以及创新创业园区、科技行业主管机构、企业工程化等方面专家担任评委,邀请来自鲁信创业投资集团、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诺亚控股(山东)、青岛银行威海分行、威海市农商行、威海环翠区科技创新孵化器、威海华田科技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等机构负责人作为现场嘉宾。

考虑疫情防控因素,大赛采取线上路演线下集中评审方式进行。按照大赛规则,本次决赛采用“8+6”路演模式,即8分钟项目路演环节和6分钟评委问答环节进行评比。

专家评委从产品技术壁垒、商业运营模式、市场发展前景、商业价值实现、团队建设、现场答辩情况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来自各机构的现场嘉宾积极参与、踊跃提问,给予参赛选手指导,投资机构现场表达了对部分参赛项目的密切关注和投资意向。各参赛项目中,既有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高精尖项目,又有紧贴生产生活需求,应用前景广阔的“接地气”项目。参赛项目主讲人从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团队构成和财务情况等方面向现场评委们进行了精彩展示,受到评委们的一致赞许。

近年来,威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按照“深耕日韩,面向全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的发展思路,加快集聚韩国创新资源,聚力打造威海韩国科创城,全市科技实力正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提升,科技创新总体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本次“郭永怀之星”创新大赛暨第四届中韩创新大赛中国区赛总决赛的成功举办,对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我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明显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