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系统开展“学党史·忆征程”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14日下午,市科技局系统开展“学党史·忆征程”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国庆档主旋律电影《长津湖》。

影片中,面临“饥无粮,寒缺衣”的困境,志愿军将士们的“冰土豆”与美军北极熊团的炸鸡更是形成鲜明对比。但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克服种种困难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殊死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在新中国百废待兴这一关键时期,党中央一声令下,人民军队抗美援朝,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革命英雄气概。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也必将永续传承、世代发扬。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敢于攻坚克难、永不服输的革命精神,厚植革命先烈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以史为鉴、学史力行,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依托本职工作岗位,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科技力量,为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