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省级重大创新平台推进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加快我市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有效集聚和优化配置,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10月18日,市科技局围绕打造海洋领域重大创新平台有关事宜召开工作部署会。局部分班子成员、荣成市、海高园、市产研院相关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参加。

会上,重点围绕省级重大创新平台管理办法、实施意见、绩效评价办法等政策文件进行了研究学习,区分海洋种业、养殖、捕捞、海产品精深加工等不同环节,详细分析了我市海洋领域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创建省级重大创新平台的基础条件,理清了建设优势,摸清了建设底数,查找了短板问题,明确了重点任务措施。围绕我市海洋领域企业有什么、缺什么,下步发展需要什么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集思广益,一致认为我市争创海洋领域省级重大创新平台意义重大、影响长远,要进一步聚集“政产学研金服用”各要素,为下一步平台建设、运行和发展提供基本保障。荣成市及海高园表示,将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编制平台建设方案,全力争创省级重大创新平台,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助力全省海洋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对下步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感。不断强化使命意识、担当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将平台争创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工作抓紧抓好,全力以赴加以推进,努力在全省重大平台布局中争得一席之地。二是要做明白人。要学深吃透上级有关政策文件,谋划设计好平台的组建模式、体制机制、建设目标、保障要素等方面情况,居高望远、耳聪目明地去工作。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争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统筹安排做好各项工作,结合会议分析的优势工作、短板问题和注意事项,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仔细推敲,开动脑筋谋划思路,吸收借鉴其他省级重大平台的成功建设案例经验,争取尽快拿出方案,切实做好平台争创工作,做出特色,务求必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