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科技动态
首页
>> 科技动态 >> 本市科技动态
促进技术市场发展,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6 11: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局字号:[ ]


为推进我市技术市场工作,加强技术合同规范管理,加大技术市场管理和技术合同登记队伍建设力度,10月15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邀请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勇和助理研究员宋金亮来我市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培训,各区市科技主管部门技术市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级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赵勇阐述了近年我省技术市场发展情况,并就“十四五”期间技术市场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进行了专业解读。宋金亮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丰富经验,从技术合同登记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技术市场优惠政策、技术合同认定规则、办事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授课。答疑互动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授课专家一一给予详尽讲解,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培训会重点突出,实操性强,对今后推动高质量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会后,组织各区市科技主管部门召开了专题座谈交流会,两位专家帮助梳理、解决工作人员在认定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了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继组织各区市“走出去”赴枣庄市、济宁市科技局学习先进经验后,市科创中心又“请进来”邀省厅专家来威授课,并通过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四送四听”专题宣讲等系列活动,目前我市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已达到127.65亿元,较上年度全年增长了16.45%。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技术合同登记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深入企业指导、挖掘各类技术合同,确保“应登尽登”,帮助企业、高校院所进一步用足用好科技政策、享受政策红利,推动技术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